暮涂为客

从此以后 皆是路人

我害怕 Vol.2

文/叶汐

  午饭吃完了,老高领着鹿晗去了北京城新开的一家商场,人比较少,消费档次也偏高。

  “哟呵,这么有钱呢。”鹿晗用手背打了打老高的胸脯,“可以啊你,发达了啊老高。”

  老高嬉皮笑脸地回答鹿晗:“那哪儿能啊,我不还念着鹿爷呢嘛,特地趁着您生日来孝敬您!”

  “油嘴滑舌!哪儿买鞋的,给爷带路!”鹿晗拍了拍老高的背,轻轻推了一下。

  “得令!”

鞋子专柜。

  鹿晗转来转去,还是没看见自己心仪的款式,可自己穿得习惯的几双球鞋多多少少都磨损了一些,不得不再买新鞋了。

  鹿晗眼睛四处扫,终于在一个角落看见了一双鞋。

  其实是一双很普通的鞋子,黑面白底,若要是真要说有些什么优点,只能说穿着舒服,不比最近出的那些新款,款式新潮穿着又舒服。

  鹿晗指了指那双鞋,对着导购员说:“麻烦给我拿四十二码的,谢谢。”

  “好的,请您稍等。”

  不一会儿,一个鞋盒被拿到鹿晗这儿。导购把鞋从盒子里拿出来,放在鹿晗脚边,问鹿晗:“为什么先生不试试今年的秋冬新款呢,这一双都是前几年的款式了。”

  鹿晗闻言笑笑:“习惯了,一般只穿这种款式。”

  这厢老高进了这家店,看见鹿晗脚边的鞋,认出这是几年前的款式,于是对着鹿晗说:“鹿爷这么体贴我给我省钱呢?怎么挑了这个款。”

  鹿晗眯了眯眼,说:“喜欢。”

  老高哆嗦了一下:“得得得,您喜欢就成。”老高知道鹿晗一向不喜欢别人过问太多自己的决定。

  鹿晗拿着鞋试穿了一下,感觉不错,就差使老高去把账付了。

  当然,鹿晗用的是自己的卡。

  老高拿着鹿晗卡去收银台的时候,觉得鹿晗刚买那双鞋有些眼熟,好像鹿晗之前有过一双一样的。

  老高使劲儿想了想,只有一些模模糊糊的印象从脑海里一闪而过。

  到了收银台,收银员结完帐后将卡递回给老高,老高猛地想起来,对!鹿晗确实有这双鞋子,不过他穿的是白色款。当时是老高帮鹿晗跑腿儿买的两双,一双黑色一双白色。白色鞋码四十二,黑色鞋码四十三。

  白色是鹿晗穿的,那黑色呢?

  老高突然想到了什么,神情有些怪异。

  莫不是之前那双黑色给鹿晗那个小情儿吴世勋买的?

  老高依稀记得前几天鹿晗好像还从行李里拿出来那双已经比较旧的白色款。

  “唉……”老高拿着鹿晗的卡,内心复杂。

  显然是余情未了啊。

  回了专柜,老高把卡还给鹿晗,顺口揶揄他:“这款我记得我前两年帮你买过?不是有一双白的吗怎么又买了。”

  鹿晗正好从导购那儿接过鞋子,面无表情地瞥了一眼老高,接过自己的卡,说:

  “喜欢。”

评论

热度(5)